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下一部叉男请还给我活着的教授好嘛

看电影的时候一听到hurt就控制不住的泪奔。英雄迟暮,无论是Logan还是教授都显得那么无力,曾经强大到令人畏惧,保护着孩子们和在乎的人,到头来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大脑却开始退化,总能愈合的皮肤也伤痕累累,两个人落魄的让人心疼。

像小孩子一样做鬼脸证明自己吃过药的教授,在车里开心咧嘴笑着挥手的教授,最终躺在Logan怀里说着他心心念念的那艘船,sun seeker。

“我们买了那艘船去海上,然后我们就安全了。”

但是谁也没等到那艘船。

everyone I know

goes away in the end

我认识人所有人,都最终离我而去

“这里至少傍水。”Logan说,然后跟这个他所认识的最善良,最无私的男人道了别,记忆里那个那个永远微笑的老头子,清澈如潭水的蓝眼睛,都埋葬在了阴冷的土地下,连个像样的坟墓也没有,至少傍水,Logan说完以后,呜咽着像受伤的兽。

他的坟墓也傍水。Logan最终还是拯救了别人的,那个哭喊着叫爸爸的小姑娘,还有一帮小孩子,他们是最后的变种人。

“山谷里再不会有枪声。”Logan终于也睡在了傍水的地方,这里很安静,再不会有杀戮与罪恶,也不会再失去任何人。X的标志还立在坟头,最后一个X战警离开了,世上再无金刚狼。

漫画里似乎也很惨,我记得是被融化的合金裹成了一个铁雕像?有兴趣的话冬天可以舔一舔。可能狼叔必定要配一个壮烈的结局吧,电影果然没有改变这个规则,大荧幕上不会再有Logan的身影,塑造一个人物17年,休叔也可以好好的歇歇了。

继HP完结,终于我们又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结束,金刚狼时代的结束,但是恐怕未来还会有许多孩子捧着漫画书爱上这个孤胆英雄,经典从不会被遗忘,能生在经典的时代,则是无比的荣幸了吧。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