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全世界都想要我们在一起(十六)『德哈德无差』

chapter.16

亲爱的德拉科,

估计你也猜到了,斯科皮收到了他的霍格沃茨入学通知,我陪着他去马尔福庄园庆祝了他的11岁生日,顺便提一句,那真是我参加过最尴尬的聚会,我和你爸爸的每一个眼神接触似乎都是对彼此的折磨。

而在你去美国谈生意的这些天里,我实在无聊,就忍不住的回忆,关于我们的每一件事,我都清清楚楚的记得。命运真是奇妙,你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向我伸出手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我们都经历了很多,也一起经历了很多,无论是战争还是生活,我们都曾被击落到谷底。但是我已不在怨恨那些悲伤的回忆了,毕竟是那一切造就了今天的我们,然后把如今这个美好的你带给了我。

当你回到家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在霍格沃茨了。我一点也不想要成为英格兰队的找球手,世界各地的到处跑,而只有冬歇季才能回到家里,回到你身边。我已经找到了我最宝贵的东西,而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我想要每天下班都能回家陪着你,永远都不会离开。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在三把扫帚了,小道消息说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回乡下过退休生活了,或许麦格教授会考虑一下录用我也说不定。

别担心,我会和麦格教授商量连一个飞路网,这样每天下课我还是可以回家。

等我回来。

                                            爱你的
                                               哈利

春天的霍格莫德村非常宜人,当地的小饭馆已经把桌椅摆到了室外,抹布浸了浸水,自己擦拭着桌面。虽然不比霍格沃茨开学后的每个周末那么熙熙攘攘,但是在家里缩了一个冬天的人们已经开始购物和游玩了。

第一次来霍格莫德还是顺着密道来的呢,真是怀念。哈利觉得自己可能是年纪大了,总是动不动的怀念上学的时光,虽然每一学年都过的不怎么太平。

走进三把扫帚里已经坐了不少人,四周嘈杂着,烟雾缭绕,显然生意一如既往地好。哈利还特意早来了些,觉得这样显得更礼貌,但是他意外的看到麦格教授竟来的更早,尖尖的纯黑巫师帽非常显眼,她坐在靠近窗户的地方,喝着一小杯紫罗兰水,心情愉悦的跟罗斯默塔女士聊了几句,就瞥见了站在门口有些窘迫的哈利。

“麦格教授,我还以为自己来的够早了呢。”哈利只好上前去跟麦格教授握手。

“哦,波特先生,不是你的问题,”麦格教授拍了拍哈利的手背,又坐回软和的座位上,“最近好些人来申请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职位呢,我恐怕要在三把扫帚呆好久。”

哈利有点慌张,坐在麦格教授面前,盯着她墨绿的苏格兰格子呢袍子,让他有一种一秒回到了学生时期被训话的感觉,何况小道消息里没包括有好多竞争者这一条。

“不过我得说你的履历是无可替代的,有实战经验,又是前傲罗,O.W.L.s中黑魔法防御术拿到O,更何况如果录用你,学生们可能会更有上课的热情。”麦格教授用她浅蓝色的眼睛看着哈利,显得认真又严肃,“那么告诉我,波特先生,为什么你想要这份工作?”

哈利顿了顿,他已经被麦格教授夸的有点欢欣鼓舞,他一脸诚恳的争取道:“我有些厌倦充满暴力的职业了,或许是时候用其他方式去看待这个世界。

霍格沃茨曾经是我的家,麦格教授,那里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许多美好的回忆。还有什么比回到霍格沃茨,教那些孩子们成为正直又强大的巫师更美好的事呢?”

麦格教授若有所思的点头,看着哈利的眼神不经意的流露着一丝欣慰。她显得很犹豫,皱着眉纠结的开口,“我看到你申请每天下班回家。”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硬着头皮胡扯:“我从小缺乏安全感,所以有点恋床。”

“是么?”麦格教授挑眉,似乎在憋笑,“马尔福先生来见我的时候,也是提出了同样的申请,看起来他也挺恋床。”

什么?哪个马尔福?

哈利睁大了眼睛,认真的消化着自己听到的这一句话,德拉科马尔福又背着自己干什么了?麦格教授这才露出幡然醒悟的神色。

“所以你们不知道彼此在竞争同一份工作?”

哈利抿了抿嘴,尴尬的点头。他盯着木头桌子,依稀感觉到麦格教授在看着自己笑。

“他都那么有钱了,为什么来去霍格沃茨当老师?”哈利感到非常的不可理喻。

“马尔福先生显然认为你要去做魁地奇运动员了,所以他‘想做些比待在家里看账本更有意义的事’,而现在我却得在你们两个人中挑一个录用,”麦格教授撇撇嘴笑到,“说真的,你们年轻人谈恋爱都不交流的吗,波特先生?”

哈利惨不忍睹的捂住了脸,“我们会再商量的,真是抱歉给您造成困扰。”

“倒也没什么,我已经决定在呆一年就回苏格兰,试着享受生活去。这个历史遗留问题交给西弗勒斯解决就好。”麦格教授无所谓的耸肩,看起来毫不在意。“祝你和马尔福先生谈的愉快?”

应该是不会很愉快了,哈利走出三把扫帚的时候心情很复杂,昨天刚推掉了来自查理火箭炮队的面试邀请,今天就发现自己男朋友再抢自己饭碗,生活真是不易。

哈利漫无目的的溜达着,在蜜蜂公爵转了一圈,香甜的气息充盈鼻腔,彩色的糖果总能让人心情愉快。他买了一小桶滋滋蜂蜜糖和大堆的果汁奶冻球打算回家屯着,然后举着一根冰糕走出了商店。哈利一路走着,一路觉得不舒服。多年的傲罗生涯养成的警惕让他意识到自己一直被跟着,可能又是什么疯狂粉丝?

“你要想是去尖叫棚屋,我现在就掉头回家。”熟悉的声音响起,哈利恼火的长呼一口气。

“你不但抢了我的饭碗,现在还跟踪我?”哈利无奈的转过身,看着身披宝石蓝斗篷的德拉科。而对方几步走的哈利身边,和他一起远远望着尖叫棚屋。

“把你弃尸荒野,就不用跟我抢饭碗了。”

“谋杀救世主,你想搞个大新闻?”

德拉科轻笑着从怀里掏出了那封哈利留在家里的信,晃了晃:“真的决定不打魁地奇了”

哈利收回目光,看了德拉科一眼点点头,“真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德拉科一脸的心满意足,扬着嘴角把信折好塞回了怀里,靠的离哈利近了些,“咱们又不缺钱,先在家赖着吧。”

哈利无奈的笑着摇头,拉住了德拉科温暖又纤瘦的手,“那就先赖着吧。”

其实哈利也没有像过去那样渴望工作了,或许是在家待着太过舒坦,又或许家里这个金发男人要比工作有吸引力的多。德拉科就像是发呆一样的看着远方,自然的回握着哈利的手。

说好了等德拉科回来之后要给斯科皮再补过一个生日的,那小蛇还不知道在家多着急呢,不过反正泰迪会哄小孩。哈利看了看手表,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远处破败的尖叫棚屋。晃晃手示意德拉科该回家了。

德拉科又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回过头,低声说着,“真的永远都不会离开?”

“永远。”

哈利叹了口气,扯过这个幼稚又无聊的男人,剥了一颗滋滋蜂蜜糖塞到他嘴里,啊,顿时世界都安静了,哈利在德拉科不满的眼神里笑了起来。他们走在春天的山丘上,即使曾被战争中罪恶的鲜血喷溅,花草树木依旧生机勃勃,充满希望,还有很多人也在开阔的草地上野餐,哈利和德拉科牵着手不紧不慢的溜达着,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是那么美好。









评论(1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