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全世界都想要我们在一起(十一)『德哈德无差』

chapter11.

待业在家的生活并没有特别美好,在被开除的第七个晚上,哈利终于承认,失去工作真的太痛苦了。在这之前的近十年来,出任务和写报告几乎是他全部的生活,而金斯莱就这么残忍把他打发回家了。

“起来跟我决斗,马尔福!”哈利绝望的把他快翻烂了的《预言家日报》招聘版团成球摔到了地上。

“等我们把你家也炸了,咱们四个一起去住破釜酒吧?”德拉科看着手里厚厚的账目,头也不抬。

“我给你工作,你付我时薪。”哈利懒洋洋的说着趴倒在沙发上把眼镜随便一扔,用手揉着太阳穴。

“你觉得我家的家族账目谁都能看?”德拉科挪了挪位置,从身后抽出一个抱枕扔给哈利,哈利垫到脑袋底下枕着。

“我失业你有间接责任,”哈利无聊的扣着地毯,心里又悲又愤。这是事实,如果不是因为克拉布事件,自己哪会被开除。“我让你住我家,我给你饭吃,我的教子陪你儿子玩。”

德拉科重重叹了口气,把账本往桌子上一扔,哈利感受到自己后脑勺被瞪着。

“你要是能看懂,我就让你帮我对账。”德拉科硬邦邦的说。

哈利翻了翻,完全看不懂,又还给了德拉科,“你们家族产业里有需要战斗技能的吗?保镖之类的?”

“保镖什么职业?”德拉科有些好奇的问。

“就是......那些很有身份的麻瓜,需要雇些人保护自己。”哈利解释道,德拉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所以,你还想再干些打打杀杀的活?”德拉科有些皱着眉看向哈利。

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不说话了。他以为德拉科又要用金斯莱和赫敏说过的话来嘲笑自己一番,但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只是合上账本站起身来。

“收拾收拾自己,波特。”德拉科大步离开了起居室,“你真的需要透透气了。”

哈利从来没想到,德拉科会愿意陪自己出去走走,他甚至一瞬间怀疑德拉科想趁夜深人静干掉自己。不过德拉科离开家不到50米就显得很后悔,因为一群街头少年踩着滑板飞驰而过,险些把积水溅他们一身。

“希望下个路口别再碰到那些疯子。”德拉科阴沉的说,两人在静谧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溜达,呼出的白气弥漫着,看起来德拉科也并没想过要哈利去哪透气。

而哈利一点都不希望德拉科临时反悔掉头回家,事实上,他非常想把这条坑坑洼洼的街道变的更长些,他意外的享受这安静的时刻。或许夜晚总让人容易轻举妄动,就在走到下一个路口前,哈利临时做了一个决定,抓住了德拉科的胳膊,德拉科疑惑的转头,铂金色的头发在路灯下反着光。

“去过格林威治区吗?”哈利问道,但是不等德拉科回答,二人啪的一声消失在了黑暗空旷的大街上。

“解释一下?”德拉科站定后环顾四周,皱眉看着周围的荒山野岭,被大风吹的睁不开眼,“你把我绑架到什么鬼地方了。”

“连伦敦都没出。”哈利裹紧了大衣,转身走向一栋圆顶建筑。

按理说,天文台这个点已经不待客了,但是麻瓜的安保措施是用来防麻瓜的,小小的干扰咒就让哈利轻而易举的带着不情愿的德拉科穿过了大门。

“我一直很喜欢溜进这里,”哈利边走边解释道,金发巫师紧跟在他身旁,“就是没什么时间。”

“我不知道你还是观星爱好者。”德拉科百无聊赖的说着,他们走到一片了宽阔的平地,哈利熟门熟路的走向了望远镜。

哈利校准着寻星镜的十字准心,没有理德拉科。直到过很久,他的手都有些冻僵了,才直起身来。哈利回过头,发现德拉科坐在一旁的长条凳上,环着手臂看着他,夜太深了,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这个男人好像无论在何时何地,总是要保持着他该死的优雅。

“你就不能抽空给自己施个保暖咒?”德拉科站起来低声说着,抽出魔杖在哈利头顶一抖。
瞬间周身都温暖了,好像被温水包裹一样。

“我是不是没送你新年礼物?”哈利说着,又转过了身去,对着天文望远镜轻轻一抖手里的魔杖,又猛的一挥,大衣被寒风吹的飞舞,哈利嘴里低声念咒。以他和德拉科为中心,四周升起一层由五彩斑斓的星云组成的虚影,没有黑暗的宇宙,没有阴森的黑洞,只有无可计数的繁星渐渐包裹住了他们。霎时间,两人站在了茫茫星辰中。

德拉科震惊的站了起来,满眼的不可置信。他缓缓抬起手,看着闪耀的星星落在手里。哈利盯着德拉科,这个男人可比这漫天星宿要好看得多。

“应该带啤酒来的。”哈利把手揣在了口袋里,移开了目光。

“你自己发明的咒语?”德拉科踱着步轻声问道。

“改良的,就像霍格沃茨大厅的屋顶。”哈利解释着,走向德拉科。

“看那边,就是那连着的几颗星星。”

“那是天龙座。”

“Draco”

德拉科看着哈利指的方向,后背对着哈利。天龙座在群星中闪耀着,光彩夺目。

“还是挺容易认出来的,你看,它比别的星星亮的多。”哈利坐到德拉科刚才坐的长条凳上,自顾自的回忆着,“我上学那会就认识了,五年级的时候罗南教我们占星术。最后占星术一点没学会,就认识了一个天龙座,还得谢谢你。”

“波特。”德拉科轻声说。

“我还记得你装摄魂怪吓唬我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可真是年轻,不过你现在也很年轻,岁月真是善待你,德拉科。恐怕在酒吧遇见你时,我是误会了什么,我以为你像我一样落魄呢,没有爱人,自己一个人过节。却不知道原来你已经变成了那么好的男人。”

“哈利。”

而我却还留在那战场上。哈利没有说出最后这句,他鼻子有些酸。有趣的是,我终于因为马尔福流泪了。哈利自嘲的一笑,然后抬起头,或许是这茫茫星河的原因,他觉得那蓝灰色的眼睛好像闪着光。

德拉科的金发被吹乱,遮挡了他的眼神。他修长的手轻柔的一挥魔杖,刹那间闪耀的光辉四散,一切回归了黑暗。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爱上谁了”许久以后,德拉科走到了哈利面前,在黑暗里低声说道。颤抖的鼻音甚至让哈利心抽痛了一下。

“我也一直不知道能不能忘了那该死的战争。”哈利上前抵住了德拉科的额头,“现在我可能知道了。”

德拉科冰凉的手轻轻的触碰到哈利的脸颊,两人的鼻息交融在一起,哈利轻轻的蹭了蹭德拉科的鼻尖,然后就被温暖而柔软的唇吻住。

“我可能也知道了。”






评论(34)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