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全世界都想要我们在一起(十)『德哈德无差』

chapter10

哈利觉得,待业在家的生活是非常懒散的,自他出院以来,泰迪一直住在家里,除了每天忙着考虑租店面的事,其他时间就带着斯科皮出去打二人魁地奇玩,哈利一直试图委婉的劝说泰迪,在霍格沃德开店比在美国当总统还难,但是泰迪依旧兴致高昂。

那天清晨,哈利刚洗过澡下楼,就看到泰迪穿着一身休闲装坐在茶几旁,跟斯科皮一本正经的讨论店里装修风格的问题。所以他教子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和一个还没上学的毛孩子一起制定的?

“别告诉我你要开酒吧,泰迪,”哈利走过去瞥了一眼桌子上的信纸,皱眉头道,“阿布福思开店七十多年了,你要怎么跟他竞争?”

“当然,一开始会辛苦。但是想象一下,以后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都会商量:‘嘿!咱们周末去泰迪那吃午餐吧!’多棒!”泰迪看着满面愁容的哈利,非常灿烂的歪嘴一笑,蘸了蘸墨水,低头继续申请古灵阁的贷款。

“我可以考虑入股。”德拉科睡袍翩翩,端着热茶走进起居室,轻车熟路的坐到了沙发上。
“你不许说话!”哈利愤怒的瞪了他一眼,斯科皮则欢呼一声,高兴地扑过去亲了德拉科的脸一口。

“我也觉得马尔福家是时候该发展一下餐饮行业了。”德拉科冲着哈利理所当然的耸肩,然后嫌弃的揉了揉怀里斯科皮毛茸茸的金发,“快去洗漱,你这小脏猴子,真是越来越没有马尔福的样了。”

斯科皮欢天喜地的去了浴室,泰迪停下笔,似笑非笑的在面无表情的哈利和悠然自得的德拉科之间徘徊了一下,非常自觉的拿着纸笔去了餐厅。

“所以?”德拉科微微起身拿起了茶壶,给哈利也倒了一杯,又兑了些牛奶“尝尝马尔福家主亲手泡的茶?”

哈利回味着泰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太自在的坐到沙发上端起了杯子,非常香醇又恰到火候,而德拉科甚至连自己习惯加多少牛奶都一清二楚,他轻咳一声,表示意识到对方在盯着自己,然后抿了抿嘴恶劣的说,“简直是英国人的耻辱。”

“失业真是让你变刻薄了,波特。再不出去走走你恐怕就要发霉了。”德拉科清冷的脸上完全没有怒色,这让哈利觉得没劲,而他又隐约意识到自己可能真是无聊过头了。

“你在我家里赶我出门?”哈利敲敲桌子,义愤填膺,“我以为你已经和你父母和好了。”

“是这样没错。”德拉科赞同的点头。

“你还赖在我家?”

哈利一说出口就后悔了,这么明晃晃的赶人走,让他油然而生一种自己正把自己往孤独终老的路上稳稳推了一把的感觉。

“你真不记得马尔福庄园被炸了一半去?我还以为你没留后遗症呢。”德拉科挑眉嘲笑道,“不过反正破釜酒吧一直有空房......”

“不可能,”哈利飞快的打断了德拉科的揶揄,把空茶杯往桌子上一放,“我失业在家,就指着房租吃饭了。”

德拉科抿了抿嘴笑了起来,哈利轻哼一声,不看他那得意嘴脸,起身准备去换衣服。

“看来你真的是舍不得我。”德拉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哈利听出他过于刻意的调侃语气,勾起了嘴角。

“舍不得你兜里的钱。”哈利回敬一句,上了楼。

“你怎么是这种男人呢,哈利波特”德拉科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哈利关上了门,一脸傻笑的倒在了床上。

失业还会引发这种精神失常吗?

评论(2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