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全世界都想要我们在一起(二)『哈德哈无差向』

chapter2.
哈利坐在破釜酒吧里喝着火焰威士忌,烤着火炉舒服的想睡觉,教子泰迪过完圣诞就回德国继续工作了,自从英国莫名其妙的脱欧以后出国多了不少繁琐的手续,才一直拖到昨天才走。孩子长大总要离开家,现在哈利又要一个人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了,像个孤寡老人。

哈利摆动着头顶挂着的槲寄生,忽然瞥见远处吧台旁有些眼熟的金色脑袋......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拿起酒杯走出了卡座。

“德拉科?”他试探的叫了一声,金发男人回过了头。

“波特?”他有些惊讶的开口,眼里带着几分醉意,显然是喝了不少“你在这做什么?”

“喝酒,很显然,”哈利撇撇嘴,又示意酒保再要两杯黄油啤酒,“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德拉科不自然的说着。然后两个人陷入了十分尴尬的沉默。

“我在考虑......”德拉科终于硬邦邦的开口,“该动些手段让《唱唱反调》停刊。”

哈利手一抖,差点把酒灌倒鼻子里。他瞪着吧台上压在德拉科胳膊肘下的《唱唱反调》,咳嗽着笑出声,德拉科一脸无奈。

“斯科皮早上还问我,有没有考虑找哈利·波特谈恋爱的打算。”德拉科表情十分扭曲,“我辛苦带大的儿子就这么跟自己父亲说话。”

“你该跟他讲讲我们过去那些‘美好时光’。”哈利咧咧嘴笑了起来,他开心的想象德拉科当时气成什么样,“斯科皮在家?”

“在楼上客房。”德拉科叹气。“因为一些....家庭问题,我们最近住在破釜酒吧。”

估计是又和老马尔福夫妇吵架了,哈利想。他看着德拉科的侧脸,还是像上学是一样光鲜亮丽,铂金色的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时间可真是善待这个人,只不过他的灰蓝色的眼睛却显得很疲惫。

“或许你可以暂时来我家住,”哈利一说出口就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德拉科·马尔福!住到你家!你怎么不邀请斯内普教授去坐旋转木马!

果不其然德拉科挑起了眉毛,“你这是打算收留我?”

哈利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布莱克家族的房子,总比这里条件好,斯科皮也能住的舒服些......不过你得付我房租。”

德拉科轻声笑了起来,从吧台的凳子上站起身看着哈利,“哈利·波特,要是当年你进了斯莱特林该多好。”哈利勾了勾嘴角,非常不赞同哼了一声。

可能因为酒精的作用,哈利感到暖洋洋的,他把五个加隆放在吧台上,披上了黑色的斗篷,德拉科拿起了他的蛇头手杖。

“我去叫斯科皮,顺便想想怎么跟他解释咱们要同居的这件事。”德拉科仰头喝了最后一口酒,醉醺醺的转身上了楼。

哈利一脸茫然,他觉得自己好像无意间做了什么非常错误的决定。

深夜里《唱唱反调》大批量的印刷着,头版上的照片是人们十分熟悉的那个黑发青年和一个十分漂亮的金发小男孩,一起搀扶着一个瘦削高挑的金发男人从破釜酒吧走出来。

醒目的标题写着:

他们恋爱了!

——救世主与马尔福家族族长圣诞约会酒吧,恋情疑似得到马尔福少爷支持!

评论(1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