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抑郁症患者治愈手册(下)『Newt/Credence』

7.Newt觉得户外活动对心情愉悦是有很大作用的。于是给Credence买了一个银轮109。这是Credence第一次尝试使用魔法,而他对于魔法的印象并不是特别好。
Newt做示范的时候本想显摆一个后空翻却差点掉下来,看起来这让Credence更加不安了。
“如果你不学,我不会逼你的,”Newt看着Credence的眼睛循循善诱道,“但是你真的不喜欢我的礼物吗?这可是最新款。”
Newt表示很喜欢,并且后来的每一天都用银轮109打扫房子。打扫卫生也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的。Newt安慰自己。

8.当Newt发现Credence认真的看自己写的书稿,并且已经看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他脑子一片空白。
“这么说默然者是没有办法摆脱默默然的?”Credence抬起眼看向Newt。眼睛里有几分失望。
“不,当然不,”Newt急切的说,“我会找到办法的,Credence,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我不是什么神奇动物,先生。”Credence合上书,整个人缩在大沙发里,“你不必这么努力想要帮我。可能真的没有办法了。”
“但我就是想帮你。”Newt听到Credence失望的语气心里有些难过,他把这可怜的男孩拥到怀里,“你是Credence,不是任何动物。看在梅林的份上,别这么失望了。我会伤心。”
Newt依稀觉得Credence好像是哭了,但是他不确定,因为Credence慌乱的说自己想吃炸鳕鱼了,然后就跑出了房子。
9.Newt的书《神奇动物在哪里》出版了,并且卖的非常好,许多书店都库存紧张。作为一个作家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愉快了。但同时他也要应付签售,还接受了预言家日报的采访。
然而当他深夜回到家的时候却看到桌子上凉了的烤土豆和牛肉。
“你不开心。”过了十分钟,Newt终于打破了沉默。他感到内疚。
“绝对没有,先生。”Credence闷闷的说,一边啃了一口土豆。
那就绝对是不开心,Newt想,每一次Credence不开心都会尊敬叫自己“先生”。但是那乖巧的模样又更让自己万分愧疚。
“要不用皮带揍我一顿,如果能让你原谅我的话。”
Credence震惊的抬头瞪着Newt,然后才意识到他在开玩笑。
后来每当Newt回忆这天,总会想起自己一度被用枕头追着打到不能自理的恐惧.....还有Credence那一声没忍住的笑。

10.Newt决定在圣诞前带Credence出国旅游。
“你为什么认为我不会爆发呢。”Credence看着一只北极熊扑通一声跳进海里捕食。大雪把他的黑色大衣硬是漂了白。
“因为你是个好孩子。”Newt开心的搭好了帐篷,里面一室一厅带浴室,烤架上的香肠还泛着滋滋油光。
外面冰天雪地,但是帐篷里Credence和Newt裹着毯子喝着黄油啤酒,烤香肠的味道弥漫四周,还有南瓜派的甜味也很诱人。
Newt又有点醉,他讲着自己冒险时的经历,话唠的样子一改常态。Credence说自己也想环游世界了。Newt听完兴奋的搂着Credence的脑袋亲了一口。
一阵大风,鹅毛般的雪花猛的从敞开的帐篷门外吹了进来,夜晚本该漆黑的天空,现在是漫天不停变幻,闪耀夺目的极光。
11.圣诞节Newt送了一个光轮01给Credence,“这是最新的扫帚,如果你还是不想骑,就继续打扫卫生吧。”
而Credence送了一瓶上好的火焰威士忌给Newt,“你好像一直在压抑自己非常喜欢喝酒这件事。”
12.春天到了。Nina已经是一只足以自己生活的独角兽,Newt和Credence带它去了挪威,那里有许多成年独角兽,他们可以互相照顾。
分别的时候多少有些伤感,Newt失落的看着Nina渐渐消失在丛林深处。
“无论多少次,送他们走的时候还是会舍不得。”他叹了口气,“即使救他们的时候就知道一定会分别”
沉默许久。
“我不会离开,”Newt听见Credence说,“我哪也不想去,Newt。”
Newt看到Credence澄澈的眼睛,就如同最初伸出手那样,又一次抓紧了他。

春天风还很凉,他们该回家了。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