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自深深处(二十五)『战后』

chapter.25

德拉科静静地坐在酒馆的角落里,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漆黑的街道,他穿着深色的衬衫,大衣搭在椅背上,酒杯握在手里转来转去,水滴形的冰球泡在琥珀色的烈酒里,映着吊灯暖色的光。

夜已经深了,酒馆里的人却多了起来,等着哈利睡熟了以后,德拉科揣着香烟钥匙和现金一路来了酒馆,结果前脚进门后脚就下起了雨,德拉科看着进屋避雨的人,阴沉着脸将大半杯苏格兰威士忌一饮而尽,起身去吧台续了些,回到座位的时候又往阴影深处坐了坐。

谁知道有没有巫师混在人群里呢。德拉科不自觉的把别在耳后的长发散了下来试图挡住脸,然后意识到这铂金色的头发似乎更容易引起别人注意,非常好,没准他还得去染个发过后半辈子。

今天乐队唱的歌依旧很好听,女主唱好像瘦了不少,头发也短了些,德拉科微微眯着眼睛,舒缓的音乐让他紧绷的肩膀放松了些。斯特灵很好的一点在于这里是个安静单纯的地方,时不时的会让德拉科想起羊毛毡巷,当然并不是说这里像是贫民窟,而是这里承载的回忆都是纯粹的。没有食死徒,没有魔法部,没有纯血大家族的功名利禄,就只有......麻瓜。

德拉科依旧不敢说自己打心里没有一点纯血巫师的傲慢,但是至少他现在为那种傲慢感到困惑了,他真的高贵吗?真的比麻瓜有更优秀的血统吗?从出生到如今,他真的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吗?

德拉科看着酒馆里的麻瓜们,好像站在远远的地方观望,或是在看那个叫“电视机”的神奇小盒子一样,他现在甚至有些希望自己是个普通麻瓜了,跟波特住在小镇上静静地生活,来个一忘皆空放弃过去的人生,而这种想法说实在的,让德拉科不安,他摸摸口袋里那根失而复得的山楂木魔杖感到沉甸甸的,“马尔福”这个姓氏还是有所意义,他永远不可能放弃。

歌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变成舒缓的旋律,女主唱走了过来,德拉科迟迟意识到对方是走向他的。

“晚上好,小姐。”德拉科放下撑着下巴的手,点点头说道。

“晚上好,”女主唱说着,“能分我根烟吗,先生?我叫戴安娜。”

德拉科抽出一根烟递给戴安娜,礼貌的为她点上,“我叫......汤姆。”

这是德拉科能想到的最烂大街的名字了,他在心里暗自嘲讽了自己一下,然后心虚的泯了口酒。

“所以,你一个人吗?”

德拉科意识到了什么,“今天是的,”他说,“上次我跟别人一起来,友谊地久天长,还记得吗?”

戴安娜回忆了一下,“哦,当然!那个黑发男人是吧?他在哪?”

“在家睡觉。”德拉科如实说。

戴安娜听出了什么,笑着摇摇头,“我总妄想你们这些好看的男人能对女人感兴趣。”

德拉科勾了勾嘴角,没说话。他的眼神在人群架见游移,夜里出门不是个好主意,希望波特那家伙不会一觉睡醒找不着他然后大惊小怪。

“所以你为什么自己在这喝酒?孤零零的坐在角落里散发荷尔蒙,”戴安娜笑道,“你看起来不像是孤僻的艺术家或是作家什么的。”

德拉科微微笑了笑,这个麻瓜女人并不让他感到烦,反而有些庆幸能找人说说话,“我可能把那个黑发男人卷入什么麻烦里了,当然他不这么认为,但是这不代表我不会感到......”

戴安娜看着德拉科艰难的措辞,“内疚?烦躁?不开心?”

德拉科自己也不知道,把波特卷进如此境地让他作何感受,“不安。”他只能这么说。

“不太习惯别人为了你孤注一掷,可以理解。”戴安娜耸耸肩掐灭了烟,“但是选择是他做出的,无论是什么麻烦事,他愿意掺和一脚,你得想想或许自己值得别人为你孤注一掷呢。”

德拉科恍惚的听着,戴安娜扬了扬下巴,“那边有个人一直在看你,是友谊地久天长先生吗?”

德拉科赶紧回过神,微微紧张的看了过去,波特按理说不可能醒的这么快,他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那个人。

“不是,”德拉科淡淡的说着,松开了握紧魔杖的手,“一个熟人。”

戴安娜点点头,对德拉科笑了笑起身离开了,德拉科低头点了根烟,缓缓的抬起头来。

“好久不见,伊恩。”

伊恩坐到了德拉科对面,依旧瘦削的手臂上还留着浅浅的伤疤,他喝了口德拉科的酒,皱了皱眉。

“真凉,”伊恩吐了吐舌头,“真抱歉,缺席了你的生日聚会。”

德拉科看着伊恩,不知道作何答复,只得闷着头自顾自的抽烟。

“那姑娘真好看,不过你就这么抛弃哈利了?”伊恩敲桌子道。

戴安娜又开始唱歌了,还是刚才那首轻柔的歌,听起来有些悲伤。德拉科无法控制自己去看伊恩手臂上那个肮脏的词,又为见到伊恩感到喜悦,他揉了揉眉心,脑子里乱的很。

“德拉科,看着我。”伊恩突然认真的说,德拉科只得抬起头透过烟雾看着伊恩神色平静的浅色眼睛。

“天哪,德拉科,”伊恩苦笑起来,“这世界都对你做了什么。”

“该做的,我猜。”德拉科说,“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是因为我。”我很抱歉,德拉科在心里说,但是没能说出口。

“我会说是因为我的混蛋老爹,但是我这一年来来的那些快乐时光,的确是你造成的。”伊恩一脸无所谓的说道。

德拉科摇摇头,然后有些崩溃的笑了起来,“你真的是个蠢货。”

伊恩咧咧嘴,“我最初接近你是为了害你,现在咱们算扯平了成不?”

“我可以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德拉科回答道。

不得不说伊恩的到来确实让德拉科放松了不少,原来伊恩自从失去德拉科消息后就怀疑他们来了斯特灵,过了很久才从阿斯托利亚那里得知了具体住处,他在镇上转悠好些天了。

“我本来打算今天最后碰碰运气,再见不到你或哈利,明天就去你家门口敲门去。”伊恩说。

“为什么来找我们?”德拉科心里有一丝期待,只有伊恩或阿斯托利亚出庭作证,对杜兰的指控才有胜算。

伊恩沉默了一会,“阿斯托利亚不可能出庭的,你不能怪她,她是我姐姐,但也是我那混蛋老爹的心肝宝贝,她做不到把自己的父亲扔进阿兹卡班。”

“我理解。”德拉科说,他也同样清楚自己父亲曾经的恶行,但是如果要出庭作证,把父亲扔进监狱,他也是做不到的。

“她也不让我作证,阿斯托利亚态度很坚决。这些天来一直是她在照顾我,帮我治病,帮我隐藏行踪,如果不是她的话,我那混蛋老爹发现我没死一定会回来补一刀的......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背叛阿斯托利亚。”

德拉科看着伊恩,心一下子沉了下去,还是有希望的,他提醒自己,跟波特去调查杜兰的所有罪行,也是有希望的。

伊恩从坐到德拉科对面开始就表现得异常平静,他拿过德拉科手里的烟深吸了一口,弹掉了烟灰,“我很怀念过去在羊毛毡巷的日子,每天浑浑噩噩的混吃等死,四处搞破坏做个混蛋,睡每个我想睡的男孩或女孩,永远是街区里最酷的孩子。”

“直到你出现,德拉科,紧接着我那混蛋老爹也出现了。突然我就被赋予了陷害你的使命。”

德拉科静静地听着,好像是在听自己的人生一样。

“看起来我在帮你融入麻瓜的生活,德拉科,事实上是我开始重新来看待我自己的生活。”

“那就是毫无意义。”

“还记不记得你喝醉了酒以后絮絮叨叨的,说“清醒与快乐不可并存”,不知道你是从哪听来的,但的确如此。看的透彻之后并不快乐,但至少我这操蛋的一辈子还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伊恩看着德拉科的眼睛,“我没有陷害你德拉科,我也不后悔因此被捅那一刀。这就是我这辈子做的唯一一件有意义的事。为自己珍视的人而死还挺棒的,是吧。”

“你怎么了,伊恩。”德拉科轻声说,他看着眼前的人,感觉不认识对方一样,这是他在羊毛毡巷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最好的朋友,但是他现在却没来由的慌张。

伊恩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褶子,“我会出庭为你指认杜兰·格林格拉斯,但是我们只有一次机会,不能有任何差错。”说完他深深的看了德拉科一眼,转身就走。

德拉科只愣了一秒就追了上去,撞开好几个人,被洒了一身酒,不管不顾的冲出酒馆在大雨中一把抓住了伊恩,瘦削的手腕硌到了德拉科的手心。

“你他妈到底什么情况?”德拉科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他本来就烦的要命,看到伊恩怪异的举止更让他慌张,“你还有什么没说的?”

伊恩吐了口气,看了德拉科很久,四周只剩下雨点坠在地上的声音,犹如炸裂的鼓点砸下来。

“我快死了,德拉科。”伊恩笑了笑,“那匕首,记得吗,上面的黑魔法太强大,而我只是个哑炮,抗不过去了。”

秋风把雨点刮得纷飞,小镇上一片寂静,房屋里的灯一盏接一盏的关上,德拉科忘记了这一路自己是怎么走的,心里又是什么情绪,他爬上小山坡的时候,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身影。

哈利披着斗篷,里面只穿了一件睡袍,举着魔杖打着魔法伞,看到德拉科的时候险些发疯。而对方的步伐摇摇晃晃,最初哈利以为他喝醉了,可是德拉科脸上冰冷的表情骗不了人。

哈利绷着脸快步上前去,把袍子披在湿透了的德拉科身上,抓住了德拉科冰凉的手,踩在泥泞潮湿的草地上往房子走去。

壁炉被点燃,哈利扶着德拉科做到壁炉边的软垫上,看着对方失魂落魄的样子只得揉了揉他的后背,打算去煮些热牛奶。

“先别走。”德拉科沙哑的说。

哈利顿了一下,转过身回到德拉科旁边坐下,静静地看着德拉科那蓝灰色眸子里无边无际的悲伤,看着德拉科缓缓抬起有些冻僵的手,然后把他紧紧搂在怀里。

哈利又坐的近了些,德拉科的头发搔在他的脸上,哈利把头埋在德拉科的颈窝里,感受到微微的颤抖和雨水冰凉的温度。

“我在这呢,在这呢。”哈利低声说着,生怕刺激到德拉科,无论这个夜晚德拉科经历了什么,那一定是比入狱,遇刺,逃亡更可怕的事。哈利被德拉科紧紧的搂着,连对方的脉搏都能感受到。

“你不打算问问我发生了什么?”德拉科贴在哈利耳边说。

哈利抬起头来看着德拉科苍白的脸,伸手把那湿漉漉的黏在脸上的头发撩开。

“我想等你愿意讲的时候再听。”哈利静静地说着晃晃悠悠的抱着德拉科,像是哄小孩一样。

“真是太疯狂了,波特。我那些糟糕的过去怎么还没把你吓跑,”德拉科颤巍巍的说着,甚至有些咬牙切齿,“你到底清不清楚自己在掺和什么麻烦,知不知道我是个多可恶的人,我身边的一切都会被毁掉,你为什么从不在意这些。”

“你不必向我叙述你复杂混乱的人生,德拉科,不必,”哈利吻了吻德拉科的眼角,“不必告诉我你难过的那些往事,因为我一直在你不远处注视着你,这省了不少的麻烦。我可以凭借你的眼神就猜到你回忆起了什么,而不必像别人一样不停追问或是自己干着急。我总觉得你和我一样需要这一切,像我一样渴望不必做过多解释就能被理解和陪伴,这听起来很荒唐,但是我需要你好好的,我不会离开你。”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一下子哽咽了出来,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心底爆发的情绪,捂着脸缓缓的摇了摇头,把头抵在哈利的身上,在德拉科手忙脚乱的搂抱下哈利无法辨认他是不是哭了,但是他声音里的悲伤和恐惧让哈利仔细的辨认才听清完整的一句话。

“伊恩愿意出庭,伊恩快死了。”

哈利想要把德拉科带回卧室让他好好睡一觉,而德拉科只是紧紧的搂着哈利不让他有离开的余地,“我真他妈的承受不起了,我承受不起了。”德拉科崩溃的苦笑着嚷道,“我受的报应还不够吗?还要我怎样?”

哈利只好一遍遍重复“没事了”“我在这呢”,现在任何冷静的分析都毫无意义,哈利看着德拉科不断的自我唾弃只觉得心里撕裂一样的难受,从羊毛毡巷到如今,那个骄傲的男人终于被彻底击垮。哈利抱着德拉科,只想要那个张扬又目中无人的混蛋少爷回来。

“去睡觉,德拉科。我们会成功的,我会帮你把马尔福家族的一切夺回来,帮你把杜兰扔进阿兹卡班让他身败名裂。”哈利盯着壁炉里的火焰沉声道,然后抓着德拉科的手晃了晃,语气又温和了下来,“到时候我们有了一切财力物力,一切资源,一定能找到办法救伊恩。”

哈利感觉到手被握紧,他转过头看着德拉科的眼睛,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恢复一丝清明的时候,终于安下心来。

“你自己说了无数次的,我是救世主波特。”哈利说。

德拉科吻了吻哈利的嘴唇,在对方收紧的怀抱里叹息道,“你是属于我的,哈利·波特。”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