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开挂版末日生存手册

✘一个看完活死侍系列的脑洞

✘删了删改了改应该不会被屏蔽了

1.僵尸瘟疫爆发的第十天,全世界都陷入绝望,电网瘫痪,英雄们一个个战死,剩下的无法联络,可是僵尸像蝗虫无法被杀死。Peter看着躺在床上的Wade,他也被丧尸咬伤了,可是他可是死侍,打不死的小强。Peter亲眼看他一刀捅*进了自己的太阳穴,这意味着他会死一次,而大脑也被毁灭一次,这使他再一次醒来时能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是人类而不是到处吃人的僵尸杂种。Peter很羡慕这种不死的超能力,可是应该会很痛吧?别人只会经历一次的该死的死亡,Wade已经经历了无数次。

2.僵尸瘟疫爆发的第二十天,Peter和Wade已经在孤军奋战了,大家都死了。世界是灰色的。讽刺的是,他俩还穿着颜色鲜艳的红色战服。
“不能让别人看出我在流血”
这是Wade的说法。而Peter--他只是穿习惯了,好像蜘蛛侠只是去阻止一起恶劣的抢劫,而不是在操蛋的世界末日努力生存。
“我们可是仅存的英雄了,小蜘蛛,打起精神来,这一次最刺激了。”Wade透过他看起来很贱的头套很贱的说。
Peter不由得再一次羡慕这个人,了无牵挂的活着真好,永远不必缅怀失去,担忧未来。

3.僵尸瘟疫爆发的第40天,前些天遇到了一帮特种兵正互送一批幸存者,他们说加拿大北部有无国界避难所,活着到那里,或许有希望改变一切。Wade说跟他们走只会更麻烦,而Peter觉得无国界基地或许需要他们,于是抓着Wade上了他们的越野车。
“英雄都是孤独的,小蜘蛛。我们这像什么样子?”Wade不情不愿的说。
Peter表示英雄是可以有伙伴的,而他们彼此就是伙伴。其实他也是觉得有特种兵陪着比较有安全感。

4.僵尸瘟疫爆发的第55天,路上出了意外。特种兵们最终还是没能保护的了大家。不,应该说,蜘蛛侠和死侍最终还是没能保护得了大家。他们不再是威风的英雄了。特种兵们牺牲了,被抓伤和咬伤,平民们被撕烂。Peter把两个孩子带到空中,看见Wade厮杀在僵尸堆里,被划伤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可大兵们没那么幸运,他们委托Peter和Wade保护好活下来的两个孩子,然后求来个痛快。
Peter捂住小孩的眼睛转身离开,Wade一言不发,抽刀砍下了大兵的脑袋。Peter回过头,看见Wade摘下了他们的身份牌揣到兜里,长刀回鞘,跟了上来。

5.僵尸瘟疫爆发的第70天,带着小孩简直是生存游戏的困难模式。Wade这么说,但是Peter知道他们谁也不会丢下两个孩子不管。事实上,他们有些习惯现在的生活了,白天赶路,顺便找些吃的,晚上找能住的地方。食物总是不够的,小孩儿很委屈,但是从来不哭不闹。“真想吃我自己的肉,”Wade说。Peter很惶恐,因为他觉得Wade好像在仔细思考这件事,要知道Wade是从来不思考的。
他们的战服变得破破烂烂的,不过Peter总能用丝把它们修补好。已经食不果腹了,绝对不能沦落到衣不蔽体。

6.僵尸瘟疫爆发的第80天,小孩儿被吃了。如果不是在森林里,或许不会发生这种事。Peter的视力很好,由于变种带来的附加能力。所以抄近道走树林看起来很合理。可是谁也没料到这树林里有墓地,大批觅食的僵尸聚集在这里,腐尸显然满足不了他们,于是饥饿的僵尸涌了上来。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他们寡不敌众,他最后只来得及用丝把Wade吊起来,他本想制造一层防线,可是太迟了。
Peter说这是自己的错,可是Wade却说他舍身犯险救了自己的命。Peter知道这是安慰,本来死侍就死不了,哪来的救命这一说。

7.僵尸瘟疫爆发的第95天,这些天过得很好。又或许只是麻木了,他们遇到过几个落单的僵尸,但是轻而易举的解决掉了。Wade恢复了状态,显得对战斗充满信心,但是Peter却越发绝望了,世界上有70亿人,就算只有一半变成了僵尸,他们又怎么杀得光。这天夜里他们躲在废弃的平房里,Peter突然觉得好奇,如果明天就死了,那么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我这一辈子都活的很刺激,小蜘蛛。没什么好后悔的。”Wade理所应当的说,他已经摘下了头套,在烛光下眯着眼,喝了一大口啤酒。“你呢。”
“不知道。”Peter被问愣了,他未完成的理想有太多,不知道怎么分个先后。
“到死都是个小处男。”Wade嘲笑道。
Peter郁闷的灌下一大口啤酒,世界上为什么有这么贱的人。

8.僵尸瘟疫爆发的第110天,他们已经走到了大路上。旧路抛在身后,Peter对未来的旅途甚至有些期待了,而Wade,作为这世上唯一不怕被僵尸咬的人,他自始至终精力旺盛。夜里Peter负责守半宿,Wade守下半夜。而Peter总怀疑下半夜自己听到了呼噜声,上帝保佑当过兵的人睡眠浅,其实要Peter守整夜也无所谓,他总睡不着。无聊的时候把Wade晃起来聊天,却差点被一拳揍扁。
“你这种打扰别人睡觉话唠就该末日第一批全死光。”Wade恶狠狠的说。
Peter很委屈,他虽然话唠,但至少不嘴贱啊。然后Wade说那是因为他的智商达不到嘴贱的境界。翻了个身,没过多久又睡了过去。

9.僵尸瘟疫爆发的第140天,他们与外界没有丝毫的联系,这么多天来从没碰见过活人。或许幸存者都到找到避难所了,又或许世上再没有活人了。离纽约越来越近了,Peter显得越发焦虑,他只好祈祷他的家人朋友们及时转移了。与此同时,Wade从别人家车库里偷了一辆路虎,“变成僵尸又用不着了,显然这样更快好吧!”
Peter想想,觉得很有道理。慢着......所以你拿色情杂志的理由又是什么?
Peter坚持要听乡村音乐,Wade却恶劣的把除了摇滚的所有碟都扔了。于是他们开着加满油的车向纽约开去,继续他们最后的旅途。带着满满的生活必需品--啤酒。世界末日,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酒后驾车了。

10.僵尸瘟疫爆发的第170天,大城市确实不一样。大街小巷都是饥饿的僵尸,Peter认真的考虑过,自己抱着Wade在高楼间一路吐丝荡出城的成功率。然而最终他们没有抛弃路虎,而选择了横冲直撞。这一路费劲很多,很多车还堵在路上,他们只好避开交通要道,选择谨慎行车。Wade对冷热兵器都很在行,他可以举着枪在天窗漏出脑袋冒充坦克。警局已经空了,补充弹药不是大事。终于在这天,天上直升机的声音传来,Peter依稀记得自己是一把扯过Wade直接拉丝上了直升机,他们都很兴奋。终于见到了活人,终于可以结束这该死的流浪了。

11.僵尸瘟疫爆发的第200天,他们终于不用轮班守夜了。并且拥有了自己的小隔间。幸存者基地规模非常大,他们都遇到了老朋友。婶婶还活着,Peter激动的差点哭出来。Wade到没什么,他很怀念开车喝啤酒,不过能吃饱肚子睡个好觉他感到很满足。但是疾控组却突然叫走了他们。
一切都是一场失败的阴谋。僵尸瘟疫本是九头蛇研发生化武器,目的是增强人的兽性以提高战斗力,让人丧失自我,变成完完全全的武器。可是人体实验室发生了意外,病毒泄露了,一发不可收拾。而世上唯一不会被感染的人就是Wade,死侍。
他们的计划是利用死侍的再生能力,把另一种对抗病毒的基因植入到他的身体里,僵尸们自相残杀互相传播,最终整个世界就会被清洗。但是这同时意味着死侍的自愈因子会一点一点被毁灭。
Peter看着这些白大褂蠢蛋,好像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Wade认真的听完,若无其事的点头,“就这么办。”

12.僵尸瘟疫爆发的第201天,任务进入准备阶段。狭小的隔间里,Peter好像做梦一样,看着Wade的眼神像是看疯子。
“他们要你去喂僵尸,一片一片的喂,死一遍再死一遍!”Peter愤怒的喊道。
“是这样没错。”
“他们完全可以等到武器设备完善再清洗全球,而不是让你一个人承担。”
“显然那会死更多人,这是很简单的算数。”
“可是你也是人,他们不能......”
“我们是英雄,Peter”Wade打断了Peter,他依然带着那滑稽的红色头套,Peter甚至辨别不出他的表情“换做是你,你也会这么做,小蜘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猜你会这么跟我说。”
Peter知道,这场对话的结果不会改变了,说再多的废话,唠再多的嗑都没用了。他觉得很难受。

13.僵尸瘟疫爆发的第205天,Peter又来到了Wade的小隔间里。
“没有冰啤酒,不过我要来了一瓶不错的威士忌。”Peter做到床沿上,他只偷了酒没来得及偷杯子。不过末日总是要凑合的不是吗。
烈酒总是能使人神经兴奋起来的。Wade看起来有点醉了,Peter不是能喝酒的人,却还是灌了好几口,这举动让他觉得自己壮烈得很。然后Wade满足的撑着身子靠到床头,说要是基地里有红灯区就好了,临死还不能来一炮,真他妈委屈。Peter太醉了,他在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前,靠到了Wade身前掀起了鲜红的头套,吻住了他的嘴唇,意外的柔软,还很温暖,呼吸间掺杂着烟酒味。Wade顿了顿,然后笑了起来,摸了摸Peter的脑袋抱在怀里,“我的技术可以保证你下辈子都记得我。”

14.僵尸瘟疫瓦解的第1天,Wade走了,那天他坐着直升机离开,直到变成天空中的一个点,Peter还站着停机坪上看着远方。
总部坚持必须有英雄留在后方,于是死侍,这个孤独的英雄最终自己上了战场。他走的时候激动得很,他跟传说中的蜘蛛侠上过床,有过并肩作战的队友,最后的最后以孤胆英雄的身份拯救世界,这很美满。但是Peter知道,Wade或许这一次不会再活蹦乱跳的回来了。
临上飞机前Wade把口袋里放了很久的特种兵的身份牌掏了出来,递给Peter“他们很勇敢,应该被人们记住。”
“你也一样,Wade。”Peter收好了身份牌,抬头看着全副武装身穿红色战服的死侍。Wade笑了起来。
“我想这就是再见了吧。我很舍不得你,小蜘蛛,舍不得这一切,这还挺尴尬的,上战场前头一次。”Wade后退着挥了挥手,向Peter道别,“不过这就是你一直在做的不是吗,为了爱的人和关心的一切去战斗。硬汉情怀,很好。”
然后他转身上了飞机,Peter站在原地,站了很久。

15.僵尸瘟疫瓦解的第50天,Wade还没有回来,前线传来消息,僵尸已经开始大规模自相残杀,并且不在具备感染性了。这是Wade用一次一次的死亡换来的,可是谁又知道,哪一次会是最后一次。
Peter站在直升机前跟婶婶道别,婶婶眼睛通红,但是她很坚强,她已经知道自己的侄子是什么人,有什么样的使命。
Peter把自己的红色战服改的面目全非,压根不是当初那个蜘蛛侠的战服了。即便不擅长用武器,Peter还是背上了一把长刀。人们如今已经熟悉这身装扮属于谁。他是蜘蛛侠,也是死侍。
Peter坐在直升飞机上,海水湛蓝,宇宙中的物质不会被创造也不会被毁灭。每一次死亡都是另一次新生。
他将去到前线,杀死每一个僵尸,走完Wade用生命铺好的路。
他要找到Wade,因为死侍不死。
如果死侍已经死了,那么他就代替Wade活着。
他会成为死侍。


-end-

评论(1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