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释安

当日子亮了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伤疤。它证明我受过伤,也已经痊愈。

自深深处(二十三)『战后』

把清水的发一遍

chapter.23

哈利茫然是盯着打在窗户上的雨滴,盯了很久很久,然后回头看了病床上的男人一眼,起身走出了病房。

他晃悠着走到盥洗室洗了把脸,又恍惚的走出住院楼,在门口的楼梯上坐下,雨下的小了些,哈利摘下眼镜擦了擦雨水,塞进口袋里,世界都模糊了,他摘了眼镜就是半个瞎子。

哈利点了根烟,他迫切的想要回到病房,回到德拉科身边,却又想要逃离这一切,想要找到一个远离这些悲伤的方法。

治疗师给哈利开了些改善睡眠的魔药,哈利只喝了一次就放弃了这个方法,他不能睡觉,他的梦里也都是德拉科。

艾尔把德拉科最后说的话一字不落的转达给他,哈利面无表情的听完了这一切。听完了德拉科在阿兹卡班的经历,听完了他被连捅三刀的经过。

刀是从医务室拿的,沾了毒。德拉科昏迷一个周,这一周每天晚上哈利守在旁边,有时看看书,有时就静静地看着德拉科。越看越觉得这个人可真好看,头发有些太长了,都乱糟糟的披在肩上。哈利每天给德拉科换药,看着伤口一点点愈合,德拉科却没有醒来的迹象。

哈利坐在雨里,盯着打火机上雕刻的龙,突然想到德拉科以前是不会抽烟的。那天晚上在羊毛毡巷,德拉科傻不愣登的吃了达麻蛋糕,晕晕乎乎的抽了人生第一根烟,那是他们两个第一次没有以敌人的姿态交谈。

哈利笑了起来,然后眼泪就流了出来。他捂着脸,胸口疼的让他无法呼吸,哈利狠狠的吸了一口烟然后掐灭,戴上眼镜起身快步走向病房,如果德拉科不会醒来了,他得把德拉科的模样刻在脑海里,他滴着水悄悄地坐到了床边的椅子上,好像声音大了就会把睡着的男人吵醒一样。

又过了两天,德拉科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治疗师说能做的都做了,哈利想了想,带着昏迷的德拉科离开圣芒格,去了瑞士最大的巫师医院。现在英国不安全,难保杜兰会不会雇人再去对德拉科下手。

“外面很美,”哈利揉着德拉科柔顺的铂金色长发,觉得很舒服,“你睁眼看看。”

这里的虽然听说过哈利.波特的名声,对他的相貌却不熟悉。治疗师们都以为这是两个普通的男巫,其中一个生死未卜,他的爱人彻夜守护。

“今天天气不错,”哈利把纱织的窗帘拉上,外面下着瓢泼大雨,“你起来看看雪山。”

哈利回过头,正对上一双灰蓝的美丽眼睛,德拉科醒了。

德拉科呻吟了一声,疲惫的眨眼睛,“骗子,这雨都能把羊毛毡巷淹了。”

哈利笑了笑,指着远处,“看雪山。”

德拉科看着哈利,记忆一点一点恢复,那些痛苦不堪的回忆像是不属于他一样,好像自己睡了很沉的一觉,梦里他是个普通人,他的爱人唤他起床说:“外面很美,你睁眼看看。”

德拉科看到哈利走了过来,坐到床边的椅子上,给他倒了杯水。

“这次你没来晚。”德拉科哑着嗓子说。

哈利呼吸不稳,眼睛有些红,“我晚了太久了。”

德拉科手指动了动,哈利下意识的握住,德拉科的眉毛皱了起来,然后哽咽着闭上眼睛,他无法克制自己的眼泪流出来,也没力气抬手捂住自己的脸。

“不晚,波特。不晚。”德拉科看着哈利说。

哈利松开手,揉了揉眼睛,“你说了算。”

德拉科努力的平复心情,哈利找治疗师来做检查,听到“不会有后遗症”的时候两人显然都送了一大口气,哈利这些天疲劳过度,乍一放松险些晕倒过去。

“你得补个觉了。”德拉科嘲笑道。

哈利疲惫的瘫坐在椅子上出神的看着德拉科,然后恍惚的缓缓俯下身子,头搁在德拉科的胸口,呼吸渐渐平稳起来。

“你......”

德拉科本想嘲笑他几句,却发现哈利已经睡着了,嘴微微张着,神色安宁。德拉科缓缓抬起手来,把他的眼镜摘掉,觉得这家伙摘了眼镜真是个好看的人,然后勾起嘴角,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

哈利醒来的时候,德拉科已经醒了,正慌忙移开视线。

“你的口水淌到我的被子上了。”德拉科面无表情的说。

哈利身了个懒腰,“趴着睡觉容易流口水,上过魔法史课的人都知道,我睡了多久?”

“没我睡得久,”德拉科懒懒的说,“我不想在这待着,真没劲。”

哈利想了想,开始给德拉科削苹果,“你说了算,咱们回家吧,晚饭回家吃。”

德拉科抬起眉毛,“谁送的水果......等等,回哪个家?”

“我送的,”哈利耸肩,“回斯特灵的房子,我给买下来了。”

德拉科愣了愣,然后坐直了身子,瞪着哈利,“谁让你买的?我还想买呢!”

哈利切了块苹果塞到德拉科嘴里,“我再高价卖给你就是了,激动什么,我还心疼钱呢。”

哈利去洗手,德拉科吃着苹果,突然想到小查理捅他时说可以给家里留下钱,是有人雇他?为什么波特来的这么及时,难道得到消息了?怎么没听他说关于案子的事?可能是担心他受刺激?胡思乱想间德拉科又扬起了嘴角,他醒来后好像笑的格外的多,肯定是伤到大脑了。

离开斯特灵的时候,他们都没想过会回到这个地方,更没想到回来的时候,竟然会发生这么多。

德拉科身体虚弱,对幻影形移不太适应,在雨里扶着哈利站了好一会,哈利掺着他,觉得两人身体接触的地方温暖。

“走吧。”

德拉科晃了晃,淡淡的说,然后松开了哈利,往山坡上的白墙蓝顶别墅走去。一进屋就瘫坐在沙发上,秋天的斯特灵有点冷,哈利脱了外袍,挥魔杖点燃了壁炉,然后径自走去厨房。

“去擦擦雨水,别再感冒了。”

德拉科全当听不见,从哈利的袍子里拿出烟来点上,享受的吸了一口,看了眼厨房,“空调里还有存粮?”

“这叫冰箱,”哈利把牛肉拿出来,转身洗番茄,“伤刚好别抽烟,你留给我的“遗产”都被我用来买存粮了。”

德拉科轻笑道,“你怎么就知道我能醒?”

哈利切番茄的手一顿,“你要是不醒我就炖个番茄牛腩把格林格拉斯毒死。”

德拉科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弹了弹烟灰,“跟阿斯托利亚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哈利在心里扇了自己一耳光,“是她爸爸杜兰.格林格拉斯,今天不说这个......对了,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伊恩还活着。”

这下轮到德拉科震惊了,“什么玩意?这么重要的事你他妈现在才说。”

德拉科气的火冒三丈,几乎要抢过菜刀把哈利剁了,哈利只好扔了番茄上去安抚,两人吵了半天无果,肚子又饿,只好暂时休战,等哈利把饭端到餐桌上再接着吵。

“所以原来是杜兰想要我命。”德拉科冷冷的说,意外竟然听到这种事还能有食欲。

哈利本想等一切安顿好再好好跟德拉科谈一谈,如今只能随机应变了,“别担心,魔法部不知道咱们在哪,杜兰伤不了你。”

“魔法部怎么会不知道我在哪?”德拉科又疑惑道。

哈利现在想直接扯掉自己的舌头。

“本来是保外就医,然后......某种意义上......你算是越犭讠犬了。”

德拉科有点崩溃的看着哈利,“你......你疯了,波特。”

“我有什么办法,”哈利耸肩,“我怀疑芬威克跟杜兰有联系,部里要是知道你没死还在外面躲着,肯定毫不犹豫的把你抓会阿兹卡班。”

“我死都不会回去。”

德拉科手有点抖,干脆一扔勺子去洗碗,听到背后哈利的声音,“我死都不会让他们把你抓回去。”

德拉科不再说话了,他转身上楼去洗澡,温热的水流让他放松不少,也冷静了下来,可以好好思考波特的所作所为。而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波特莫名其妙的疯了,赌上了一切要帮他。

德拉科清楚自己现在就是世人眼里的杂碎,而波特还有后悔的余地,万一有傲罗来抓扌甫他,波特真的要跟过去的同事战斗吗?真的要毁了自己在别人眼里正义卫士的形象吗?

德拉科擦了擦头发,穿上波特给他放在软椅上的柔软的睡袍,暗自叹息。在道德层面上他应该劝波特不要继续搅这摊浑水,可是他舍不得让波特离开,他好不容易能感到快乐了,又怎么能亲手把波特推开。终究他还是个自私的人。

推门走出浴室,德拉科一抬眼就看到哈利静静的坐在床上,似乎也是刚洗完澡,整个人都湿乎乎的,他好像一直在盯着浴室的门发呆,看到德拉科出来一时有些无措。

“我该敲门的,”哈利低声说,然后深吸一口气,“我猜我是想跟你说,你不欠我什么,我做的都是我想做的。”

德拉科看着哈利,发梢的水滴湿了睡袍,袒露的小腹上还留着让人胆战心惊的伤疤,“我是个自私的人,波特。”

“我们都是,马尔福。”哈利叹了口气,起身走到门口回头看德拉科,“与世界失去联系的生活太难了,我不能失去你。”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在你昏迷前说的最后一句话,那其实......也是我想对你说的。”哈利走出卧室的门,“你也该困了,好好睡一觉吧,晚安。”

德拉科点了根烟靠在阳台的躺椅上,受伤后失血过多,让他的脑子混乱的很,过了很久他才想起自己说了什么,他在倾盆大雨里看着那熟悉的轮廓,说“我爱你”。

德拉科怔住了,然后扔了烟冲出房间。

哈利把杯底的酒一饮而尽,苦笑着靠在床头,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疯了,他的一生都在发疯,而这一次是为了这荒谬的爱情。

门“砰”的一声打开,哈利一下子回过头,看到德拉科喘息着站在门外。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注视对方,半辈子的纠缠不清和丝丝缕缕缠绕的感情,一切都不言而喻。

“我其实不太困。”德拉科沙哑的说。

哈利在德拉科走向他的一瞬间起身,上前吻住了德拉科的唇,神拆走世人的肋骨造就了他们的爱人,而现在他们都找到自己了失去的那一部分。

评论(13)

热度(76)